大家恭喜~
過年都會摸個兩圈~祝大家新年都發大財!^_^


有沒有人也有相同困擾呢?!
經過那次教訓後,摸牌都會特別注意別讓它翹起來,打麻將完我小拇指都會肌肉酸痛...





今天去看了【安迪。沃荷】的世界巡迴展

真的很精采阿~






普普藝術的精神已經運用到各各的商業設計與生活中
安迪沃荷的作品也都是一眼就讓人難以忘懷
就是也許曾經看過的作品,即使當時並不知道是誰的作品,
但在多年之後再次看到,才會恍然的這麼暗道著,原來這是XXX的作品阿!
對於這種作品我個人都會予以很高的評價

聽導覽小姐提到安迪沃荷
她說用現在最貼切的詞彙來形容他
安迪沃荷就是現代標準的"宅男"
也和我有個共同的偶像
就是鬼才達利~
真是讓我聽完也不禁興奮了起來



********** 題外話 **********

之後與一起去看展覽的好友周威坐在台北火車站路邊討論了起來
他說普普只能稱之為"印刷設計",實在不能算是藝術
就他的論點來說,有技術有美感且獨一無二的東西才稱為藝術
他認為只是用印刷跟拼貼色塊的東西,小學生都能做,且能一再複製的東西,並不能稱為藝術
頂多就是商業設計的一環

但我說
一個再普通不過康寶濃湯罐,安迪沃荷簽上名後,價值馬上增值了千百倍
這就是藝術的價值
又有誰能設計出簽上名就能增值的麥克筆呢?!
(這與達達主義的杜象在小便斗上簽名,就成了藝術品是一樣的道理)
其實藝術就是這樣無可救藥的世界
一張畫把人畫的歪七扭八,給人"這什麼鬼東西的感覺"
就一點價值都沒有
但如果說,這是畢卡索的作品耶!
這張畫可就不得了了
(也突然讓我想到"孟克"的"吶喊",就是歪七扭八,但讓人一眼就永遠忘不了)
也想到了為什麼村上隆在日本會如此受爭議了
大概周威就是不喜歡炒作出來的"藝術"
也許就是每個人對藝術與設計間都有不同的定義
安迪沃荷也是運用了他無比"炒作"的商業頭腦
才能如此雄霸六七零年代的流行美學
成為普普藝術教父




推一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nweaz 的頭像
    lonweaz

    lonweaz的部落格

    lonw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