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喜歡畫畫的網友經常問起,我的漫畫是怎麼畫的,今天就要大公開了!!
沒有繪圖板怎麼辦?沒錯,Lon也是只有滑鼠而已...(窮阿~~)



克難還是有克難的做法

在開始之前一定要先聲明一下


愈練神功,必先自宮


此方法是Lon在克難中,沒有數位板

又想用電腦來畫所創之絕學

後果得自行負責

就是!你得比那些有數位板的人,付出更多時間來畫!

像葵花寶典一樣,你得有所覺悟...
(更像左右互搏...你得花更多時間練功)

但靠小畫家是不行的,還是得要有基本的製圖軟體

"偷偷笑"(Photoshop以下簡稱PS)跟"以拉斯吹特"(Illustrator以下簡稱AI),以及掃描機

 自宮了  準備好了,就讓我們開始吧!



Part-1
 

首先拿起你的
鉛筆把草圖畫好!!
如果這都做不到...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Part-2
 

依草圖上線稿
Lon用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0.38原子筆
然後就將圖掃描進電腦吧!



Part-3
 


將圖丟進"PS"後

點選 影像>調整>臨界值




將臨界值調至200

這是Lon個人習慣,可以照自己的喜好作調整


調整好後,就長這樣,目的只是讓他完全變成黑白反差


Part-4
 


接著就可以把圖丟到"AI"了
此時要做一個非常重要的動作!!
就是點選圖片,按下"即時描圖"
(強調!!要點圖才會出現此功能!!!)
補充:此功能在CS2以上版本才有



圖片會自動轉為向量的預視圖
此時會發現,有些線條不完整
將不順眼的地方記住後
返回"PS"


Part-5
 


返回"PS",將剛剛不順眼的地方
用最簡單的工具"橡皮擦"跟"筆刷"修圖
修好後同樣依第4步驟丟回"AI"處理



來回修到自己開心為止



開心了,就爽快按下"展開"
圖就變成向量圖了


Part-6


點選展開後的圖
鍵盤按下Ctrl+Shift+G解開群組
將各各色塊填入顏色後就~
大功告成!!!

再上個字
做個裁切



msn圖示完成了~

沒錯!!不用數位板啦~~

請拋棄他吧!

這方式...

在圖文部落客裡可能還找不到第二人
(據我問過的都沒有)

畢竟大家都有繪圖板 ="=

外加自己用過繪圖板,非常不習慣

都覺得會用的人真是天才阿~

左邊是繪圖天才們的一筆完成的圓

中間則是我一筆完成的圓

所以我畫圓一定是右邊那樣,好幾筆修了又修的圓 XD

才認清自己不是畫畫的天才...我好想當天才

這篇也是因為無名圖文號招共筆達人時

看到許多喜愛畫畫的朋友

沒錯...我都一個一個去參觀了 >////<  忙都喊假的...

有的只用手繪掃描

有的是用小畫家

有的則是可能跟我一樣,繪圖板用的不夠好

所以就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畫畫方式

以後別再問我了怎麼畫了...

有問題...儘管在"此篇"發問吧 XD

我會盡力解答的!

有網友留言說:

哇、會回覆大部分回應的圖文作家,推你一個!

心裡OS:

因為我不紅吧...還稍微能應付

基本上沒梗的留言,我就不回摟 XD

因為常回到沒梗...像 呵呵 加油 等等

但還是感謝那些給我加油打氣的朋友 :D






喔對...就在這篇文章打到一半的時候

有快遞將我新買了繪圖板送到家了

來去練習了...A____A+


~ 歡 迎 轉 載 引 用 ~
喜歡別忘了推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nweaz 的頭像
    lonweaz

    lonweaz的部落格

    lonw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