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管男生女生,有些人都對死纏爛打的追求無法招架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招架,因為沒遇過這樣追求的女生 =3= (我也想知道那啥感覺)
















學校沒教的必修課—這堂課,我們學習如何拒絕

文/激勵達人‧匡宇


我曾經在前幾期的連載裡,提到失戀人的五大迷思,分別是:

1、 覺得我愛對方,對方就應該也要愛我

2、只有我可以先不喜歡你, 你不能先不喜歡我

3、認為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4、 誤以為再也不可能遇到另一個讓我如此喜歡的人

5、沒有她(他) 的愛,我的人生便沒有意義。


很可惜,那篇文章雖然獲得讀者們極大的回響, 也創下超高的閱讀率,但影響力依然不夠鋪天蓋地、無遠弗屆, 於是,在幾個月後的今天, 大家又看到了發生在日本的張志揚殺害林芷瀅和朱立婕的雙屍命案, 實在令人沈痛不已。


我希望在這裡再次強調,不管男生還是女生,喜歡一個人, 應該是件愉快幸福的事情,不僅自身洋溢著快樂, 也應當把這種快樂的感覺帶給別人。但如果你喜歡的人, 並不願意接受你的感情,麻煩就壯士斷腕吧! 眼前的這位男孩或女孩不願意接受我們的感情,不代表我們不好, 更不一定是我們哪裡做錯了,只要我們持續地提升自己, 讓自己更具魅力,並且努力去找, 一定可以找到那個與我們兩情相悅的對象,絕對不要急,更不要有「 我不幸福快樂,也不願意看到其他人幸福快樂」的偏差心態。


當大家都懂得掌握並平衡自身的感情狀態,不去強求愛情, 造成自己與對方的困擾後,這裡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愛情裡頭, 拒絕他人超乎友情企圖的方法。我將特別強調女生拒絕男生的方式, 因為女生大多臉皮比較薄,自己喜歡的男生幾次不接電話、 約不出來,很自動就放棄了;不像許多男生, 看了某些誤導他們的小說和電影,以為追到天涯海角、 撐久了就是我的,最後弄得自己和對方都痛苦不堪。


簡單來說,拒絕對自己有好感的男生,可以用底下幾個心態和作法:


1、堅持四不一沒有


這裡的四不一沒有,可不是政治人物掛在嘴邊的政治術語, 而是不赴約、不講電話、不傳簡訊、不聊MSN或即時通, 以及永遠的沒有時間!針對你沒有興趣, 但對方對你很有興趣的男同學,只要你堅持以上的幾點, 不和他講討論功課以外的電話、不回覆他有點想要刺探感情、 搞曖昧的簡訊,MSN和即時通上講完正事就「哼哼哈哈去洗澡」, 並且不和他單獨赴約,再讓他總是約你約不出來, 或者只在學校跟同學們一大群人碰面的話,大部分的男生, 應該會知道自己和你沒戲唱,然後就知難而退了


2、別貪圖人家對你的好,以及提供的「工具型」服務


有些女生,明明不喜歡人家,卻又貪圖生日、 聖誕節和情人節的禮物,或者覺得平時有人接送、裝修電腦挺不賴, 於是還是不嚴正地拒絕對她示好的男生,讓對方保有一思希望, 更欺騙自己:他說對我的好,是不求回報的~各位,那句話是騙鬼! 男生對你的好,都是有目的的,最終希望就是「你和她在一起」。 要是你貪圖他對你的好,卻又不想和他在一起, 很可能苦等到一個臨界點,他就會受不了而「爆炸」, 做出傷害他人也傷害自己的舉動。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 只要不是和你兩情相悅的對象, 千萬不要接受對方任何超出友誼的付出,再不然遵循「你來我往」 的原則,他敬你一尺,你回他一丈,如此關係清楚, 他也不會覺得有任何的不甘心和對你的埋怨,最重要的是, 你過得了自己心裡「不該欺騙人、利用人」的那一關。



3、和顏悅色地說:我們之間不可能


若是遇到某些裝白目的男生,你都已經透過上述的方式, 跟他保持距離,也不接受任何超過友誼的付出,對方卻還是不死心, 一直想先偷偷隱藏在朋友的關係之下,蠢蠢欲動, 或者是死皮賴臉地不斷告白,硬把自己當男朋友, 做些踰越分際的事,這時你就要使出最後的殺手鐧, 和顏悅色但語氣堅定地告訴他:我們之間不可能,我們只是朋友, 請你去找別的女孩來愛,或者去看鄭匡宇的書打通腦袋和任督二脈。 這時記得,一定不要露出瞧不起對方的神情,或者連「 你是癩蛤蟆想吃天峨肉」、或「你也不撒泡尿照一照自己長什麼樣」 之類傷人自尊的話都說出來,那樣更會使對方下不了台, 導致情緒失控,做出不利你的舉動。


要是用了上面這些方法後,對方卻還是一再糾纏, 就只好報告老師和他的父母,請更專業的人士來負責對他的開導, 而你則要隨時注意自身的安全,逼不得已時出國留學, 去別的縣市唸書,或者短期留學都好, 總之別給他任何遇到你的機會。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卻可以將自己照顧好、保護好。 不管你現在是愛著別人得不到回報覺得很痛苦, 抑或是被不喜歡的人糾纏覺得很心煩,都要時時想起父母師長、 親朋好友對我們的好和關心,珍惜那些寶貴的親情與友情, 不要讓任何的衝動舉止,造成永遠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w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