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呢...請注意本書封面的小字
對,很小的小字...靠右邊的小字...
然後這本書,很好笑...


《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直白毒舌的男人評鑑20》

廣播主持人 RUBY、美女部落客 亞美將 麻辣推薦!
黃金男部落客 馬克、蛛網、睫毛 謹代表男性咬牙推薦!

也是Lon出版作品處女作~
雖然漫畫量不多,但文章也是同樣辛辣又爆笑!

分享其中一篇讓大家痞乓己哩!(聞香一下)



「你不覺得相親會社很亂來嗎?怎麼會安排差十歲的對象,根本就浪費我們大家的扣達嘛!」

不料,叔叔竟然很受傷地說:「其實我之前的女朋友是七十三年次的,所以我原本覺得還好……」我當場真的很想報警!這犯法的吧?

 

披著大叔外皮的純情男

年齡:40歲

職業:證券公司主管

外貌:真的要講的話,還蠻像吳敦義的……

 

 

現在的男人都在搞什麼鬼啊?為什麼每天都敲妳MSN問:「今天過得如何?」如此過了兩個禮拜,還是沒有打算約出來至少喝個咖啡的意思啊?

 

還有,拚了老命熬夜跟他從十二點聊到三點,什麼叫做「跟你聊天真開心,改天出來聚聚。」啊?你以為我們是高中同學啊?

 

還有,老娘捺著性子跟他耗下去,這個人竟然在情人節一大早,逛了我的臉書,對某張照片按了「讚」,一連過去卻發現那張照片是我朋友的獨照!還加人家為好友?還是我同學打來抱怨,我才知道!現在這社會真是亂象百出!!

 

這就是我跟第十七號風衣男的結局。

老天對有才華的女子就是如此苛刻。

我真的累了。

累了—

累了!

但是,相親會社打來的時候我還是答應了。

因為我現在人生只剩下寫這些「缺德文」是有意義的啊!

 

這次的對象完全不在我提供給相親會社的需求範圍內。遙想起還未經歷二十次相親前的我,在表格上填了希望對象年齡是大我四到八歲的範圍內,可見那時還相當堅持著老男人路線,大四歲已經是我的底限,每次相親會社想要偷渡幾個七十年次的進來,都會被我罵。

 

但是隨著閱歷的豐富,漸漸也開始覺得青春肉體……喔,不是!是青春熱血的男孩所帶來的陽光,能有效溫暖我的身心,而老男人們—去死吧!誰叫以前你們要糟蹋年輕女孩,活該就孤獨終老!(雖然還是有許多傻女孩前仆後繼……)

 

回歸正題。

在我已經改吃得很清淡之後,不知道為何相親會社現在才塞給我一個四十歲的對象,聽到的瞬間的確是有點詫異,因為以正常人的心態來講(讀到現在,各位的心態應該還是正常人吧?),安排大十歲的對象還滿過分的。更過分的是,紅娘祕書在我啞口兩秒的空檔間,立即塞進話術加以安撫:「可是看不出來,皮膚也滿好的(現在想想講這句也很奇怪,四十歲難道會長老人斑嗎?),學歷也很高,英文也不錯!」我因為錯失第一時間拒絕的機會,加上接電話的當下是剛上公車在刷悠遊卡然後又刷不過的窘境,於是就在錯愕和慌亂之中答應了。

 

果然,後來兩天我都活在懊惱當中,一打開包廂的門也相當傻眼—為什麼我要跟長輩相親?!我知道,有很多四十歲男人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很活潑,但絕對不是拿來形容現在坐在我對面這位德高望重的先生!

 

我來這邊十六次,從沒有一次,連坐下都不願意,馬上就想走了。我每小時的收費很高好嗎?

無奈我生長在一個禮儀之邦,我也從來沒有這樣當場走掉過,不知道要怎麼申請「提早離場」。原本叛逆不受控制的我,竟然沒想過要逃,大概是看到這位老先生,一時之間也慌了手腳吧!只好皺著眉頭,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下來(靠,現在想一想自己好像被叫去坐檯的小姐……),而且還把椅子拉離桌子很遠,包包抱在胸前,一付隨時要逃的警覺樣貌。

 

我常笑稱那個小包廂的格局好像在面試,結果這次對面還真的坐了一個主管,感覺他手上就有我的履歷表,這荒謬的場景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說什麼好。

 

幸虧長輩果然人生閱歷多,很自然地依照相親會社提供給每位不善言詞男人的那份「常用問題表」,依序問著我從哪邊過來的、住哪、做什麼工作等等。

 

因為我的工作還算有趣,這個話題勉強撐了十來分鐘,講完後又靜默了好一會,當我心裡還在思考有什麼比較有禮貌的密室逃脫術時,沒想到桌子的那一端,覺得自己身為一個長輩,應該擔下開話題的重責大任,好讓這位相當害羞的女孩自在一點,於是他開口:「那妳之前交過幾個男朋友呢?」

瞬間,我差點回他:「身為一個主管,你問這問題很不恰當吧?」這也很像過年時被叔叔問:「妳交過幾個男朋友啊?」一定會很想回:「干你屁事啊!」那般的惱怒。

 

意識到這不該出現在相談室的詭異氣氛,我忍不住發出正義之聲:「你不覺得相親會社很亂來嗎?怎麼會安排差十歲的對象,根本就浪費我們大家的扣達嘛!」

 

不料,叔叔竟然很受傷地說:「其實我之前的女朋友是七十三年次的,所以我原本覺得還好……」

我當場真的很想報警!這犯法的吧?

 

接著,叔叔竟然開始跟我抱怨起前女友的生活方式及金錢觀,大概認為我也是七年級生,可能也有一樣的想法。本人因為吃過很多老男人的悶虧,表面上很善解人意地安慰:「沒有啦,跟男朋友拿零用錢是有點過分……」心裡的惡魔卻嘶喊著:「靠!泡大學剛畢業的妹,人家沒告你就不錯了好不好!」

交心到最後,叔叔冷不防關心地問了我一句:「那……妳上次分手是不是也很痛啊?」

 

聽到一個長輩講什麼痛不痛的,真的不是很適合這個年紀的用詞,但我還是微微笑說:「不會啦,很久以前的事了,都兩、三年了……」

 

看著叔叔不解的眼神,我終於了解到,對一個長輩來說,「十年」才能叫作很久以前,就像當我說「我做這行很久了,都五、六年了」,對他來說也是一樣荒謬。我突然覺得,三十歲的人在面對四十歲的人時,就好像渺小的人類面對浩瀚的宇宙,我們的經歷是如此微不足道,我們的故事還不夠深刻……

 

無論如何,我都已經回不去那個喜歡老男人的少女情懷了。

本文摘自《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直白毒舌的男人評鑑20》
(作者:惡女Dolphin 、內頁插畫/Lon)





 

 

好低~如果你還是位敗犬黃金單身女郎,過年最怕親戚問起妳的感情狀況
還是一直無法功成名就,就是因為找不到個偉大女人站在身後的男人
去買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6740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440448242&lid=search&actid=wise

時報悅讀網: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rtvp1%28SellItems%29&id=VPL0006&itemid=42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w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