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益良多,不搞笑,講些正經的

早上和左董事長開會,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王者"的氣度,才知道企業家的視野並非一般人所能看見,左董講話並不沉悶,我一個小毛頭在他面前,他可以視而不見,但他沒有,反而在討論案件之於還聊了態度與中心思想

左董在談論一件事是像說故事般,沒有壓力且更能有所體會,也清楚知道他想表達的理念,我暗自在想,我是否也能做到將我的概念如此清楚的傳達給別人?

不急不緩的語氣,沉穩莊重的態度,千里與百里差距的遠見,一呼百應的領導,還能不失幽默的親切.也許我一輩子都無法做到這樣的境界,但是這樣的標竿已經立在我心中

在"藝術創業論"日本最受爭議的設計大師村上隆的書裡看到這樣一段話

"如果不跟不同價值觀的人講話,未來什麼都不會改變,這種世界溝通的道理,卻不存在於年輕藝術家的腦袋裡。那些人只在自己狹小的世界裡思考創作,是不切實際的。"

今天與左董的相會,在兩個半小時裡,聽見心聲,看見故事,體會感動,我確實上了寶貴的一課

接著又去了敦南誠品找資料,可惜B2的米蘭家具設計展在開記者會沒看到,禮拜六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誠品書店像是酒店一樣一層層的剝削我的錢包,愛去又不能太常去...一連又買了一本設計書一本香港設計年艦,一本天下財經的創意亞洲現場

創意亞洲現場這本書其實是因為看到了裡頭介紹了泰國的設計大師"撒替"(Mr.P)Propaganda <基本上我不會唸他的英文名,知道怎麼唸的朋友告訴我中文發音吧~

我喜歡他的設計因為他的幽默,和我的"痛"很像(是的.我是說英文沒錯."痛")創意大膽戲謔到另人咋舌,在設計界裡相當的獨特,就是喜歡他作品"說不出的好笑"的那種感覺

泰國的設計在原本的仿冒抄襲中漸漸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撒替對當時泰國的設計界感到失望,用"既然你們不在乎設計,那我也不必在乎你" 的理想下打造出與眾不同的Mr.P一系列的創意商品,反而受到世界各地市場的青睞

在許多創意廣告影片中,泰國的廣告真的越來越多大膽且幽默十足的廣告,反觀台灣還是保守的廣告居多,期待台灣的設計也能走向更多元更開放的時代

另外一提的是先前在台灣海報協會的"閱讀"展覽裡,陳永基設計師的海報讓我印象深刻,不是酷炫的畫面,不是新穎的創意,是一句點到人心的標語,"藏書容易 讀書難",這標語確實說出了許多人的感覺與現實,買書容易衝動,讀書卻相反的需要一顆靜下來的心,也許該說是時間,一個自己為讀書留下來的時間

下班後Joan姐(my boss)也跟我聊了些她自己入行多年的經驗,也教導了我許多做事的觀念與態度,"三隻青蛙"影響我很深,"以為都是幻覺"

跟好友在東區茶街吃飯,開心聊著近況,聊著夢想,當看的視野更寬闊便知道自己所該學的東西越多,聊起大伙以前剛畢業時的那種自以為是,大家都笑成了一團,回想起來真的好氣又好笑

到了該睡的時候,一位在南部唸研究所的朋友打來寒喧,我們也聊了很多,因為他在唸歷史系,雖然他走向不同的道路,卻和我談了很多,聊了近況,也說到他在不同的路上,他面臨的學術上與未來找工作難處,當初聽到他說考上了研究所我真是意外又開心,誰想的到一個流氓混混會唸研究所??
---------------------------------------

學生也開始放寒假,農曆春節也即將到摟!

先跟各位拜個早年吧~~~

這賀卡其實做好一陣子了,祝福大家鼠年大發財~紅包快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nweaz 的頭像
    lonweaz

    lonweaz的部落格

    lonwe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